關於國中三年
幾個孩子在 Jim 的指派下參加了畢業前的校刊文昌人徵稿
,Jim 的用意是要藉著他們的文字來為大家的國中三年時光做一個回顧,為我們的美好回憶作一註解,真謝謝他們。他們是平偉靜儀源偉,還有 Jim 也請託了宏源負責文稿的電腦輸入工作。
因為他們,一個醞釀在心中的力量已然形成。多年之後的某一天,當你再度回到這裡,你將深切感受到Jim 所說的那種力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im 2005.06.25

 
         
 

國中三年的點點滴滴
 
國中三年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就要畢業了設三年來有好多事情直得讓我回憶。剛入學的我,就像隻菜鳥,對這裡的環境根本不熟,有時上課要去其他教室,還會走到迷入,同學之間也不太熟,當鼓掌的要制止同學又怕得罪別人,有點為難,不過大約幾個禮拜的時間,大家就打成一片了。
升上八年級後,算是當上學長了。言行舉止總要有好表現,我們的導師對我們很好,雖然說課業表現一直不是很出色,但至少我們沒學壞,不讓老師擔心,八年級這段日子算很充實,為了運動會的啦啦隊比賽,還去租了服裝,每天都會回藝能科老師借課練習,大家都很辛苦,綜合活動的野吹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。到了九年級,開始以考試為重了,這時,來了一位新的導師,用九個字形容他的話,那麼就是[惡魔的臉孔,天使的心],要是有人不交作業,或有其它不好的行為,他會一直咬住你,直到你改過,他對生活週遭的事物也都很細心。國中階段是人生中的[黃金三年],我學到的東西不光只是課業上而已,還有身為幹部該盡的責任,和老師、同學的情誼,我會好好珍惜,將它鎖在記憶中,永遠不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平偉 2005.06.01

 
         
 

國中三年的點點滴滴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已到了準備畢業的時候,總覺得才上國中不久,就要畢業。這三年來,和班上同學及老師也產生了濃厚的情感......。想想國一的時候,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小,不認識對方,班上是安安靜靜,很少聽到笑聲、談話聲,但是,漸漸地,因為美術課或綜合課要分組,使大家有認識對方的機會,所以,大家彼此間有了對話,也認識了對方,慢慢從陌生到認識,久了就變朋友,班上也因此熱絡了起來......。
這三年來,大家一起度過了喜、怒、哀、樂的日子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想想,二年級可能是三年來最瘋狂的時光,舉例來說:夏天很熱,班上就一同玩潑水大戰,潑的全身濕漉漉的,好不快樂﹔反之,冬天很冷,班上就有人利用保特瓶裝著滿滿的熱水,即使瓶子變形也無差,用來代替暖暖包取暖﹔或是下課時,音樂放的很大聲,從二樓就聽的到我們四樓的聲音,可見聲音是高分貝......,這些作為常使我們班被老師處罰或生教罵。因為二年級大家都每天[快樂]的過日子,因此功課下滑。升三年級,班導師換了,老師很嚴,使得大家從瘋狂世界變到乖巧時期,老師說:[誠實]、[守時]、[品行]是最重要的,功課其次,老師要我們做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人。
在班導-楊秉鈞老師的用心教導下,我覺得大家都改變了很多,例如二年級同學常遲到、功課常常不交,讓科任老師很生氣......,使班上很少拿到每週優秀的秩序、整潔獎狀,算算二年級獎狀竟不到五張。如今,在楊秉鈞導師的帶領下,我們班幾乎每周都會拿到獎狀,我認為這些都是老師教導有方之下得來的。快畢業了,大家即將離別各奔前程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,總而言之,這三年的點點滴滴,將是我們的共同美好回憶。在這裡我要祝福老師桃李滿天下、事事圓滿;同學們各個鵬程萬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靜儀 2005.06.01

 
         

 

國中三年的點點滴滴
到了鳳凰花開的日了,在這整整的三年之中,我和你們一起度過了酸、甜、苦、辣這樣不同的心情,在畢業這一天好像三年的時光在這裡結束了,不過我們的心中永遠都有與你的回憶!!在回憶中許多事情是我們一起想出來的,也有很多是一起解決的!在這個過程中,你和我是否有同樣的想法呢!?就在這麼一剎那,我們就有了共同的回憶了!!我們的節目即將接近尾聲了!你和我一樣乞捨不得嗎?又或者你會將節目好好的倒帶一次,反覆的仔細回味!?未來的日子裡,希望你能更上一層樓、勇往直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源偉 2005.06.01